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新生班会】来“嘉”第一课——17级光电、自动化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0 | 浏览次数:76

撰稿人:朱孟超    摄影人:朱孟超

凤凰花开,迎新送旧。9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第一次班会在主楼群四号楼召开。

本次班会延续往年传统,由各专业辅导员助理主持,辅导员老师主讲,新生助理也都到场参加会议。自动化与光电专业的班会地点定在主楼群四号楼的319教室。两个专业的辅导员李胜男老师用风格清奇淡雅的PPT,对2017级新生们进行入学教育。班会开始,李胜男老师用一张张靓丽的风景照,向新生们诠释了属于这所大学的独“嘉”记忆。之后胜男老师还就时下热门的“大学生网络借贷”问题,对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她用六个“不为”——不为“帮忙”借钱、不为“利诱”借钱、不为“赌博”借钱、不为“过度超前消费”借钱、不为“撑面子”借钱、不为“拆东墙补西墙”借钱,阐释当下大学生深陷网络借贷背后的消费心理与消费动机。“切记!禁止校园贷、网贷等。更不能为校园贷做代理。”李胜男老师反复强调的这两句话,不仅为新生们敲起了警钟,还为在座的助理助导们加强了财产安全意识。

期间,李胜男老师根据以往的学生工作经验总结出“宿舍生活七宗罪”,即作息紊乱、不讲卫生、制造噪音、随便吸烟、计较小钱、言语霸权、亲密过度。她还就人际关系问题向新生提出了几点交往技巧,包括善用表扬、控制好自己的小情绪等,无论是对我们的大学生活,还是未来的工作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来自16光电的团支书吉武同学,还就入党问题,向新生做了认真细致的汇报,很多有入党志愿的同学纷纷拍照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