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1 | 浏览次数:63

 撰稿人:张智鑫    摄影人:朱孟超

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定会变得更加多彩。伴着雷雷掌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910日上午8点在北区操场举行。

 王瑞芳院长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并给新生致词:我相信,所有的新生们,都是背上行囊,带着梦想,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期望来到嘉庚,嘉庚大学必不负重托,不负所望,为同学们这重要的四年保驾护航。紧接着王院长贴心的介绍了大学的与众不同,重点强调了在大学中同学们品行的养成,而学校最直接能监督到的,就是同学们的诚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秉承一贯作风,严抓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杜绝不诚信行为对学生们所造成的身心不健康发展。

    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学生陈楠作为老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首先热烈欢迎带来蓬勃朝气的2017级新生们,并代表全体老生表示,学长学姐们会起好带头作用,一起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接着,陈楠告诉2017级的新生们:成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要学会用已有的经验去探索未知的领域,并且不怕错误,不怕失败。青春就是尝试,就是勇敢去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同。

    作为2017级的新生代表,台上王泊宁显得从容自如,他提到,挑战是大学的必修课。作为一个刚踏入大学这个小社会的人来说,一切都还太新鲜,想要适应想要融入,就必须不断挑战。唯有挑战新鲜事物,才能让我们经历这个小社会的过度,走向真正有挑战性的社会中去。

    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此次开学典礼,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