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生班会】你的名字——17物联网第二次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1 | 浏览次数:122

撰稿人:许芊芊    摄影人:刘鸫璐

九月十日烈日当空,同样的教室同样的人,主四310教室,17物联网的新生迎来了主题为“你的名字”的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旨是让大家相互认识熟悉,尽早的融入物联网这个大家庭。

首先让新同学认识的是来自15级物联网的优秀学长江仁海同学。江仁海是一等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获得者,班级学习委员,同时参加多项科技比赛并荣获大奖。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针对男女生的不同优势提出不同的科研建议,摆上可以做表情包的智能车队照片,以生动的例子介绍了信院的项目成就,让新生们对团队项目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新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为了让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更加精彩,助导李万库和黄寅宸学长还亲自上台“示范”自我介绍,让大家领略了经历过组织面试、当过部长的人,台上自我介绍时的风采。

对比于学长们,新生飘渺的音调和多动的步伐反映了他们的紧张,助导对过场式的我自介绍提出了批评,于是话筒拿近,起码一分钟的标准出场了。这一分钟对于内向的萌新亦是个考验,有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后不知所措的;也有忘了介绍名字开始讲兴趣爱好的;当然也有活跃不怯场的,遇上这类人当舍友就要当心了,因为可能会借用你的名字嗨翻全场,给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们留下深刻印象,等轮到自己就需要好好解释以证明本人的身份了;还有规划了大学生活,健身考研两不误的;而学号靠后的几个不用考虑后面同学没时间讲述,和大家聊起了高考经历,刚切身体验过高考的新生对这个话题都有自己的体会;北方的同学还是如传说的健谈,唠嗑起来不用怕没话题。六十六个新生很快就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我介绍。辅导员史扬老师最后总结,他表示通过自我介绍,看到得到全班同学的性格差异、能力高低,一些同学给大家留下较深印象,一些较为内向的同学则需要多学习多磨练,只要大家愿意学习愿意锻炼,最后都能变成在台上款款而谈的优秀者。

    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爱好兴趣五花八门,互不认识的人来到一个班级,住在同一个寝室,各自生活习惯、性格脾气的相互磨合都是对各自的考验,大学是踏向社会的过渡,它让你认真享受自由的学习生活,也教会你独立生存的基本技能。天南地北,相逢即是有缘,记忆总是自己创造的,回忆总是多滋味的,而记忆的开始总是源于一个名字--17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