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新生团训】由家到“嘉”——17光电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7 | 浏览次数:177

撰稿:刘麟同    摄影:刘麟同

一花一世界,一志一追寻。相逢于嘉庚,更尽点滴情。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916日下午三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7级的新生们齐聚一堂,迎来了入学后的团训。

在这个九月之前,我们曾无数次想象过、试图描述大学的生活,全新的环境亟待自己的适应,前路的未知令大家心怀忐忑,陌生的一切使我们手足无措,但所幸,在诸位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携手漫步遥远的未知终归得以诉说。你好,欢迎到“嘉”。


台上掠过的让人心旷神怡的微风,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带动,新生们由最初的拘束与不安逐渐变的活跃起来,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游戏于无形中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更打破了那层由于相识未久而产生的隔阂。每一组每个人都积极都投入其中,充分的诠释了何为“胜不骄,败不馁。”一轮游戏过后胜利的组不过是相互击掌说着不能懈怠,而失败的组拍着彼此的肩膀说下局我们努力。此时此刻胜与负似乎已经显得不再重要,有的,只是同学们之间那如同多年老友般的笑声,以及其中所透露出来的大家同为一“嘉”人的自豪。


团训的最后,同学们安静的坐下来,提笔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辜负自己大学的四年,都有很多目标需要自己去一一实现,衷心的祝愿那个一年后收到这封信的自己要远远比现在的这个自己优秀,那么也可以由衷的说一句“不负此间韶华”了。


      嘉庚精神需要我们知行合一的去学习、去实践,“止于至善”的校训更要常伴我们左右,在经过这一次的团训后相信每个人都会懂得团队的重要,懂得荣辱与共,会更明白陈嘉庚先生的苦心孤诣。这样,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嘉庚精神才会薪火相传,存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