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生团训】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17电子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8 | 浏览次数:92

撰稿:郑瑞元    摄影:郑瑞元

    新的学期,新的生活。为了让全体新生能够相互认识,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能力。2017916日,17级电子信息工程的新生在风雨球馆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团训活动。 晚上7点半新人们在风雨球馆集合,历时2个小时完成所有活动内容。

    夕阳西下,同学们的热情却依旧高涨。在“气球大赛”的活动中,每个同学轮流冲向目的地吹爆气球,通过相互之间的合作,建立小组成员相互信任的基础,使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团训活动。在己方小组落后的时候,每位成员高声呐喊,相互鼓励,落后的同班在同学的鼓励和信任中继续向前,完成气球的吹爆。

    “疯狂的设计”最能体现出整个小组丰富的想象力。每个成员在不经过讨论的情况下依次作画,这是一个极富有乐趣的过程。从开始的眉头紧锁,到手中的画笔快速绘画。用线条勾勒出种种事物,抽象、写实相互结合,充分体现了新人的创造力。随后的组长点评风趣幽默,面面俱到,最后评选出的胜者也将获得最高加分的奖励。

“无敌风火轮”项目是本次活动的高潮。每个同学用胶带和报纸制作一个了容纳全员的封闭圆环。这个项目则对每名小组成员的以及和团队协作能力有些极高的要求。所谓万事开头难,很多同学在游戏开始时便遇到了困难,报纸撕坏、粘接不牢固,拼接需要面面俱,想要完成也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不仅如此,全员前进时脚下的每一步路,都需要组长耐心的指引和鼓舞,圆环断开了,大家马上俯下身子修补,并迅速回到起点重新前进,每个人都不甘落后,积极参与期中。球馆内不时传出“一二一二”的口号,率先到达的小组发出了欢呼声,同时也为落后的队伍送去了鼓励,“加油!沉住气!”,场馆内气氛活跃,每个人都切实地参与到了团训活动中去。“无敌风火轮”的活动让每一个人了解到,团训并不是一个人的独行,而是众人的协力前进,一个人的突出并不能形象团队的成绩,团队的成功更加需要团队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2个小时很快便过去。我们有理由相信,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的新人们在本次团训中即提升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学习到互相信任、互相帮助、患难与共、共同进步的重要意义。也预祝他们能够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展现自我,放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