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生班会】“信”好有你——17信科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0 | 浏览次数:107

撰稿人:徐溢笛、王倩冰摄影:王倩冰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缘分的萌芽突然滋长,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57名萌新早早集合在主4#312,接续前缘。还有141516信科的学长学姐们也匆匆赶来,见见刚入学的小鲜肉们。

  作为新生助理的2016级信科付圣豪做了开场演讲,他海聊着自己一年在嘉的生活,与新生分享他的经历与心得,逐步打破陌生同学会面的小尴尬,帮助萌新们更快的融入信科的大家庭。

  经过两天的相处,萌新之间都有了一些小默契,以寝室为单位逐一上台介绍自己。从一开始拿到话筒时的颤抖,撺掇室友先讲的胆怯,到打开话题抢话筒的“小心机”,还没讲便开始大笑的情不自禁,教室里一直欢声不断。每个寝室除了自我介绍,还大胆地公开自己的大学梦。有简洁明了的“多交朋友”,也有平平淡淡的“考试不挂科”;有谜样自信的“发家致富”,更有雄心勃勃的“考研深造”。萌新们的野心和自信不容小觑,让在座的学长学姐敬佩不已。从大家的介绍中可以看到,小萌新们一直期待着大学的生活,向往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学校的图书馆成为了大家最期待的地方,

  会至半程,作为前辅导员助理的信科14级余诗琦学姐空降现场,小巧的学姐有巨大的能量,大四的她在校三年来专业排名都是数一数二,是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的获得者。学姐赞赏萌新们自我介绍时的落落大方,同时寄语新生在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开创信科的辉煌。

  接下来作为辅导员助理的信科2015级孙治国接过了话筒,用自己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向新生仔细传授着经验与教训,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把握机会,挑战自我。治国学长话语一停,没有丝毫防备,17信科负责人竞选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开始了。座位上的萌新们有的摩拳擦掌,有的窃窃私语,但大家的积极性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一个接一个的走向讲台,自信的说着自己对于班级和班委的看法,他们中间有经验丰富的班委专业户,也有从未接触过班级事务的小白,他们努力争取并盼望着能为这个全新的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有2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负责人的竞选,竞选人数已经接近了班级人数的一半。

    最后,辅导员唐文婧老师总结,她对每位萌新上台的勇气都表示钦佩,不管是否能当上班委,这样的公开竞选是萌新们的第一次,但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他们每个人的优秀与勇敢都值得掌声的响起。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大家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爱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更有意义。祝愿所有萌新都能成为自己的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