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联培生迎新会暨联培生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25 | 浏览次数:351

撰稿:李胜男    摄影:李胜男

9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203室召开了2017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会。信息学院副院长肖筱南、院长助理兼联培生导师郭一晶、联培生导师夏靖波、刘宝林、周牡丹、刘萍及研究生工作部的韩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到会的还有5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及我院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40多人。本次迎新会由郭一晶老师主持。

首先,肖筱南副院长致辞。肖筱南副院长代表信息学院对2017级联培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肖副院长也表达了自己对联培生的期许,希望各位联培生在未来三年的学习时间里,能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办学环境、厦门大学的学术优势,努力做到:勤奋读书,不断地增长自己的知识才干,尽快地掌握现代前沿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刻苦钻研,不断积累科研成果,争取在一些核心期刊上发表更多地学业论文,并最终学有所成,成长为栋梁之才。

接着,联培生导师刘宝林教授和夏靖波教授分别发言。刘宝林教授说,研究生学习和本科生学习还是不一样的,研一的任务主要还是完成课程修读,打好理论基础。研二开始,大家就要以科研为主,跟导师讨论好学业研究内容和计划,朝着最终目标不断努力、刻苦钻研。希望大家在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度过美好而又有意义的时光,并在这三年的时间里留下一些嘉庚的印记。夏靖波教授首先祝贺2017级联培生能同时进入我院和厦门大学学习。并希望各位联培生能珍惜此次机会,总结以前的成绩,发现自己的不足,针对个人特点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计划。研究生就读期间同时要遵守厦门大学和嘉庚学院的规章制度,不要抱侥幸心理,以高标准严格要修自己。

然后是韩雪老师发言。韩雪老师希望大家能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在后续的时间里和导师相处融洽,相得益彰,跟周围的同学也打成一片,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研究生工作部会是大家坚实有力的后盾,祝愿大家在两个学校都生活得幸福无比,学业有成。

最后是交流环节。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主要针对学校和厦门大学的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及一些考研的课程准备提出了问题,在座的联培生导师和联培生为在场的本科生一一解答,并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最后,联培生们表示欢迎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同学积极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他们定会努力帮助大家,也祝愿大家能考上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