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培养方案解读会】指路的明灯,17电子的航标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25 | 浏览次数:41

撰稿人: 陈逸豪、李文娴、杨济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修读指南解读会于北京时间2017922430分,在我校主教学楼4号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专业修读解读会由电子通信教研室主任黄云鹰老师主持。主要针对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专业的新生,两专业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均到场参加。

就着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黄老师先介绍了我校信院各专业的历史,尔后简单的概括了专业的课程课时、时间的安排;在对院内的情况简单介绍之后讲解起了国家在电子信息与技术的发展进程,可谓十分的激动人心,不知激励起多少同学心中的热血。

在激动人心的回顾之后,黄云鹰老师开始介绍起了教育部对我们专业的业务培养要求,而这并不单单只是国家希望学生报答祖国,同时也是国家对专业学生的期望以及适当的指引;而接下来的介绍则是大多数17级新生较为关心的选修课程,丰富的专业、技能学修课让不少同学心中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不禁让人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憧憬。

紧随其后的是专业相关的各种竞赛,而其中尤为提到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之中含金量与举办成功度最高的竞赛之一,这样的介绍也是对有意向的同学一种激励,很是振奋人心;还没等同学们从震撼中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就是个学期的学分要求,学分的要求让很多自制力不太好的同学会感到头疼,而这种制度实际上就是为了锻炼学生自制力,在大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将来步入社会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再后来,则是黄老师对学院的各设施、实验室的介绍,让人能感到学院设备资源的完善与强大。

最后,随着黄云鹰老师一句充满希望的寄语——人要有志!整场专业修读指南解读会在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而等待17级信院的新生,这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