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下馆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下馆子”活动成功进行中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0-18 | 浏览次数:94

撰稿:张智鑫    摄影:刘鸫璐

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下馆子”活动在20171016日正式举行。“下馆子”是面向全校的通过晚间时间签到加μ值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到图书馆学习活动中去的一个活动。

前三届“下馆子”活动均有良好进展,据悉,此次“下馆子”活动参与度再创新高。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自第四届“下馆子”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仅第一次报名人数比去年高出几百人,多达1261名。从统计数据来看,参与“下馆子”活动的奖学金获得人数逐年增加,获得奖金总人数从440名增加为522名,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从93名增加到133名。

由于第一周μ值加倍,晚上来图书馆指纹签到的人流量是上一届的三倍,每天晚上7点在图书馆均能看到同学们大排长龙的身影,由身穿蓝色信息科学与计术学院院服的学促部成员负责引导队伍签到,并维持图书馆的安静秩序,尽最大可能保证所有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能成功签到。

有效的学习氛围极大增长了同学们的学习热忱,得到了院系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据“下馆子”负责人郑萍介绍:“我们的‘下馆子’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图书馆的良好资源,在大学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