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17军训】荣辱与共,振兴物联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0-24 | 浏览次数:55

    秋风送爽,今年的秋天在金桂盛开之际掀开了面纱。而随着十九大的圆满召开,17新生的军训也终于开始。

    1022日下午2:4517全体新生穿戴整齐,在北区操场进行交兵仪式,四个营的新兵们排列整齐,士气高昂,等待教官和校领导们的检阅。首先,校领导和教官们依次对四个营发布命令,强调军训对锻炼毅力、磨练心性的重要性,只有经过军训,才能使同学们更好地应对以后的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检阅完毕后,校领导亲自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军训团团旗交给营长们,宣布嘉庚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1023日早上640,经过了了前一天激昂的交兵仪式,大家大清早就准时集合,从今天开始,17物联网新生正式成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营十四连的一部分,英姿飒爽的教官们整齐有序地带领进入场地,节奏有力的正步振奋人心,就这样,17物联网的同学们兴奋地开始第一天的正式训练。

    随着响亮的哨声,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教官慢慢地向同学们走过来,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站得东倒西歪,一点站军姿的心气都没有,决定给同学们一个下马威,吼道:“谁还晃一下,我就加谁的训!一整天!”。听到这句话,原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同学们一下就齐刷刷站稳当了,整整齐齐的,大气不敢出一声,生怕教官把自己给揪出来。教官看到同学们的反应后很是满意,继续吼道:“开始训练!”。 

 

 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系统地学习了转身、靠脚、正步走等军人站队的基本动作规则,还了解了军训用品的正确摆放规则,虽在练习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我们的同学们最终还是克服了下来,完成了一天的训练,虽然很累,但却收获了很多,也交到了不同专业的朋友,每个人都很满足。

    到了晚上,昂扬的军歌响彻整个篮球场,每个同学全情投入,怀着饱满的热情唱响每一句歌词,声浪一波高过一波,将拉歌会推向高潮。

    结束哨吹毕,弯月高挂,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各自回到寝室,讨论着一天的所感,等待着第二天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