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17军训】17物联网军训拉练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01 | 浏览次数:72

撰稿人:邓兴湘    摄影人:邓兴湘

20171031日早上四点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生军训拉练正式开始。对于这一天,同学们已经期盼了很久了,所以今天的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渴望通过拉练来展示自己。  

出发前,我们的连长作了动员讲话:拉练是军训的一个重要的训练项目,希望通过拉练来磨练学生刚毅顽强的品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是我们嘉庚学子展示风采的一次机会,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次的机会,锻炼身体素质,提升团队素养。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所有教官指导员全部跟队,医务人员也跟队随行,漳州派出所也派出了警车给我们开道。 

 

一路上,同学们迎着喷薄而出的朝阳,踏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学校中门出发,绕行学校一圈,徒步行走18公里。拉练很辛苦,面对体力的大幅消耗,大家始终没有放弃,拧成一股绳,互帮互助,面对体力的大幅消耗。中途休息时间,大家围坐一团,互相开玩笑,谈天说地,原本来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的同学们如今就像亲兄弟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进步,迎接未来的挑战。

1050分,我们从北门进入学校,结束了拉练。这次拉练,对于17物联网的同学来说很有意义,有很多身体素质不好的学生,即使疼痛难忍,也咬着牙完成了任务,没有拖班级的后腿,团队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虽然拉练只有一次,但是我们终身难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克服种种困难,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