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16电子如何定规划·班会取经过来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0-27 | 浏览次数:63

撰稿:王溥爱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在面临的大二学习和生活上,能树立更高更好的目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71025日中午,在理工楼开了大二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此次班会以总结过去,认清自己的不足并梳理新学期目标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为同学们解决未来可能面临的生涯道路的选择问题。本次班会由班长洪嘉一主持,并以其对大一16电子集体活动的回顾为开端,让大家重新了解到大一生活与学习上的那些点点滴滴。随后,为了更好的让大家在大二能有新的收获,本次班会特地邀请了14级光电专业的学长:陈晓龙,以及14级电子专业的学长:陈剑平。两位学长作为过来人,分别为大家讲述了来到嘉庚后的大体生活与学习方向。陈晓龙学长,在全国智能车与电子设计大赛上都取得骄人成绩,他强调:“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人也加入了智能车和其他的一些队伍,其实我大一跟很多人一样,什么都不会,但我大二开始对比赛产生兴趣,为了比赛在实验室待到半夜,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另外,作为全国电子作品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得主,陈剑平学长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历程,当说到去西安复试期间,在那边旅游以及吃当地美食的时候,大家都响起了羡慕的声音。在羡慕的同时,大家也开始正视自己的这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是否,我们也能有着拿的出手的成果。接下来,16电子助导裴俊智学长就个人简历,希望我们能有明确的目标,“所谓术业有专攻,你们下定决心要在哪方面下功夫,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个人分享之后,学习委员张子越同学就大一上,下两个学期成绩的对比,指出了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够认真,学习成绩起伏比较大,希望更多的人能以拿奖学金为目标地去学习,而不是仅仅应付考试。最后,由16电子辅导员陈惠萍老师做最后总结,谈及16电子,惠萍老师是欣慰的,但她希望,16电子能在此基础上做的更多,更好。在陈姐的祝福寄语下,此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