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下馆子”活动】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24 | 浏览次数:109

撰稿:罗云婵  张智鑫  徐嘉铭  摄像:刘鸫璐

为营造我校良好学习氛围,鼓励更多嘉人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自主学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710月中旬开展了第四届“信院喊你下馆子”活动(以下简称“下馆子”)。

本届“下馆子”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与关注。活动开展第一周,报名人数已达126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数百人。截至1113日,报名人数为1469人,累积图书馆签到次数10533次。活动时间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图书馆一楼签到处整齐安静地排着等待签到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大厅,大部分参与者在排队签到过程中仍然保持安静地阅读。

“下馆子”活动开展已有四年,参与“下馆子”活动的奖学金获得人数逐年增加,截至第三届“下馆子”活动收关,获得奖金总人数从440名增加为522名,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从93名增加到133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徐嘉铭表示:“大二上学期因学生工作未拿到奖学金,非常遗憾,所以大二下学期参加了‘下馆子’活动,刷自习次数,最后拿到校三等奖学金。参加活动后,自律性提高,时间规划更加合理,能更好地处理学习和工作。现在仍然继续参加,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着“下馆子”活动的顺利开展,旗下的子活动也在陆续筹备中。本学年在“下馆子”原有子活动“不二影院”的基础上,新增子活动“小i讲堂”。届时“下馆子”主办方将邀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任课老师开展技术培训类课堂分享会,分享实践技能,提升创新能力。所有参加“下馆子”活动的同学均可通过主办方提供的报名渠道报名参与。据悉,“小i讲堂”第一次开课将由梁维娜老师主讲。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惠萍老师现场看到活动开展时深有感触:“活动的成长,离不开全校师生的支持,还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及图书馆老师的鼎力支持,以及各个院系学生会和校学生会的帮助,这是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

    在未来时间里,“下馆子”活动会始终以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精神,提高广大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巩固所学专业同时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为目的大力开展下去,会为营造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做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