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四院“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启动讨论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27 | 浏览次数:145

撰稿:罗云婵    摄影:罗云婵


112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03会议室召开了以“互联网+” 为主题的第三届信息应用设计大赛讨论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郭一晶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老师、国际商务学院高璐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员陈慧杰老师,以及四院辅导员代表张晶、辛东亮、陈海燕、陈旭茵、唐文婧老师和四院学生干部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讨论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惠萍老师负责会议主持。


首先,陈惠萍老师就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起源进行了分享,进一步提出四院合作、队伍归属、参赛资格和传承方式等可能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活动启动、开展和收尾等环节的具体思路。


其次,周亮老师从学工组的角度谈论了自己的看法,着重于辅导员的能力,对于这次活动,建议各指导老师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工作,分别为发现、挖掘学生,引导、跟踪学生,以及μ值方面的鼓励。他还对大赛开展后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企业资源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分配问题。

之后,周璐老师提到了科研工作量分配问题以及队伍内的团队融入问题。郭一晶老师认为,可根据学生对本赛事经验程度的不同进行分组,另外,他还提到了可对参赛人员提供一些资源的支持。

后来,陈旭茵老师认为可在赛前进行一次比赛的预热,并且为了避免不同赛事之间的冲突需要进行一些合理的分配,还针对该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代表徐嘉铭提到了教师和学生参加比赛的动力、学生参与比赛的难度以及活动举办的难度问题。


最后,大家围绕四院合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充分讨论、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为“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启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