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17物联网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23 | 浏览次数:84

撰稿:邓兴湘    摄影:邓兴湘

20171122日,万里无云,班委成员们将17物联网的同学们召集在主2#217,进行班级学风建设班会。 

会议开始,班长王韬走上讲台,向大家说道:同学们,下面让我们看一些图片。紧接着,一张张当今大学生整天打游戏、喝酒、抽烟的图片引入大家眼帘,原来嘻嘻哈哈的教室一下就没了声音。最后,王韬点开了中国人民日报的一篇头版文章——《沉睡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停顿片刻,王韬开口:不知道大家看完这些图片和文章后心里有什么感想,但对于我来说,心里确实挺不是滋味的。大学生遭到这样的批评,对于我们整个学生团体都是一种耻辱和遗憾。  


学习委员刘子平上台,先对自己这两个月的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和反省,然后对整个班级的学习风气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逐渐减退的浮躁心理,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要松懈,以正确的心态应对下一个阶段的挑战。  

接下来,刘挺同学上台发言,直言当代大学生对学习不够重视的浮躁心理,谈古论今,引用《大学》中的诗句,从古代——当代的角度深度阐释了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刘挺同学的讲话醍醐灌顶,赢得了全班热烈的掌声。  

江仁海学长上台,就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就业选择、考研情况对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物联网工程虽然是一个新兴专业,但却在未来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只要同学们肯在专业课程上下功夫,将来一定能跟随信息时代的浪潮自我发展,实现理想。  

   班会最后,辅导员史扬老师上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无论是欣喜还是悲伤,都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态度,调整心态,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挑战,创造更好的成绩,加油,17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