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7物联网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7 | 浏览次数:334

    撰稿:邓兴湘    摄影:邓兴湘

    2017126日,晴,17物联网的同学们在主楼群4#112教室开展了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当合格团员、踊跃申请预备党员的主题团课。辅导员史扬老师以及杨和融助导出席了本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书初群易主持,组织委员毛世钰和宣传委员邓兴湘协作。

    团课开始,初群易同学先为大家总结了十九大的主要举措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对当代大学生的的期望和要求,然后再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扎根农村到领导全中国走向解放、走向胜利的艰苦征程。随后,初群易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同学们来进行回答。 

    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参与其中,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讨论的十分激烈,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学生代表们开始发言,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又体现了学生群体对商讨国家大事的积极参与度,随着同学们对一个又一个问题的回答,团课的氛围被推向高潮。  

   接下来,同学们聆听了刘挺同学热情洋溢的演讲,演讲的内容可浓缩为以下几点精华:1.团课对团员的重要意义 2.大学生应对国家大事抱有怎样的态度 3.正确对待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4.遵守团员的规章制度,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5.端正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方向。刘挺同学的演讲分析到位,深刻剖析了当代国运与学生间的关系,给同学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同学们都从中颇为受益,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最后,团支书带领团员们进行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我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17物联网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