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电子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16电子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5 | 浏览次数:134

撰稿:王溥爱    摄影:王溥爱

 122下午3点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理工305B教室召开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题团课学习活动,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惠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讲话,团支书郑瑞元、宋子裕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何为十九大,如何学习十九大。围绕着这些问题,本次团课拉开帷幕。

 接下来,张奇胜、叶祝涛、杨泽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包括自己在思想上不忘初心,在生活中立身修德。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随后,信息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毕钰婷学姐、组织部部长助理黄斯演同学、17级国护队员许丽莎同学以访谈形式向大家娓娓道来不同时期的团员感受。


本次团课邀请到信院辩论队,与电子辩论队展开唇枪舌战的辩论,压轴大戏非常精彩。此次辩论的主题为:“孙悟空在取经的路上找回(迷失)了自我”,正方说明了找回的论点,真可谓是天衣无缝,无可挑剔。而反方却列举了迷失的种种细节,与正方的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带给了我们别开生面的体验。


 其实,“找回”与“迷失”也是我们在大学,乃至人生中大大小小不同选择的结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是党的选择,党的目标,党的初心。那么我们也是不是也应该有着自己的小目标呢?有了答案,这次团课也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