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学风建设】自强不息,止于至善——17光电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浏览次数:266

撰稿:陈欣怡    摄影:陈欣怡

    20171130日上午9点整, 17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于主楼群四号楼407教室召开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李胜男老师主讲。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本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作为17新生,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营造良好学风。

    李胜男老师首先对考勤问题进行说明。先综合分析了本班的考勤情况,然后向大家讲述了学校关于考勤的规定和处理办法,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最后向大家强调了请假制度。希望同学们能严肃对待考勤,认真修课。

    接下来,李胜男老师对考场细则、违纪作弊行为认定及相关处理办法进行了讲述。结合相关违纪作弊事例,李胜男老师跟我们强调:手机一定要关机并放到讲台上,要认真检查抽屉、座位旁边和笔袋,试卷和草稿纸也要上交等。希望17光电的同学们,诚信考试,诚信做事,诚信待人。

    然后李胜男老师对学分修读、学术竞赛和评奖评优等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牢记学分修读要求,尽早尽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通过介绍学校、学院每年参加的学术竞赛情况和获奖情况来提升同学们参加学术竞赛的兴趣,帮助同学们建立专业归属感和自豪感。

    最后,李胜男老师对同学们的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希望通过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规划好大学生活,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