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小i讲堂”Ps专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浏览次数:190

撰稿人:罗云婵、黄伟林、徐嘉铭    摄影:黄炜霖

2017121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促部主办的“信院喊你下馆子”子活动——“小i讲堂”的第一堂课在主楼群五517教室正式开讲。

本次课邀请金牌名师梁维娜老师带来主题为“PS图像后期处理漫谈”的讲座。梁维娜老师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任教师,有数十年教学经验,其开设课程“Photoshop图像处理技术”、“动态网页设计”、“数码照片后期制作”等在学生中均有非常高的热度,选修课一度“供不应求”。借助梁老师的声望,“小i讲堂”首次开课就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烈欢迎,超过200

同学报名“小i讲堂”,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梁老师为吸引同学们注意,将一张随意平常的风景照,变成了让人不禁想一探究竟的旅游风景美拍,娴熟的操作让在座同学惊叹不已。在同学的注目中,梁老师将蒙版、曝光、对比度的运用倾囊相授。同学们在细心倾听的同时,也感叹不虚此行。

为了让PS技术快速应用在同学们的生活中,梁维娜老师主要介绍了人像照片的调整。在这一部分中,老师先后陈述了色调色彩调整、光影重塑、皮肤处理等知识,一张普通的照片经梁老师“巧手”一整,快速成为“网红”。深知大家心思的梁老师,还为同学讲解了小清新淡雅风格及日系风格照片的处理,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实用技术大放送,也成功让同学打起了百分之百的精神,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经过最后的答疑环节,伴随着“恼人的”下课铃声和一丝丝的意犹未尽,本次的“小i讲堂”正式结束。参与的同学普遍表示,本次寓教于乐的“小i讲堂”,不仅带来许多使用技能,更是正确引导了学习的兴趣,在期待梁老师开设的必修及选修课程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小i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