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16计算机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4 | 浏览次数:124

 撰稿:李琳娜    摄影:李琳娜

 20171130日,2016级计算机团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解读班会。在会上,主讲人团支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篇,号召计算机学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紧接着,团支书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作为本次主题团课的核心内容,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计算机学子充分认识到了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招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并且对我国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刻而清晰地认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支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强了计算机团支部对新时代的理解。最后,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目标已深入每一个计算机学子的心中。


在班会结束后,为检验计算机团支部的学习成果,也为了此次学习内容能更加印象深刻,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将竞赛内容着重于“三个关键词”,“五个意味着”,“党的建设总要求”等知识点。竞赛期间,计算机学子展现出了认真严谨的答题态度,对竞赛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一一认真思考,最终交出了喜人的学习成果。计算机团支部还对本次竞赛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表彰奖励。通过此次竞赛,计算机团支部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新时代我国发展方向有了深刻的认识,感受到日益增长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的紧迫性和紧张感,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全身心投入到祖国下一阶段的现代化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