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开展“关注抑郁症”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5 | 浏览次数:98

撰稿:叶锦全    摄影:叶锦全

进入21世纪后,随着医学界对抑郁症认识的深入,大家开始意识到抑郁症患者实际上普遍存在于我们的周围。抑郁症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抑郁症已经成为一个常见的、不容忽视的、对人们心身健康产生严重危害的心理疾病。为提高公众对抑郁症的知晓度,消除对抑郁症患者的偏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在校内和厦门中山街开展“关爱抑郁症”主题活动。  

2017121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开展关注抑郁症活动,实践部成员在到各区食堂门口与嘉人们合影留下微笑照片。  

在嘉庚学院校内,部员们简单向嘉人们普及抑郁症相关知识,号召嘉人们参与“关爱抑郁症”活动,留下微笑照片,用微笑照片为抑郁症患者应援。嘉人们与穿戴着玩偶服装的部员一起合影,微笑的力量,嘉人的力量。活动时间虽然有限,但在嘉人们的热心参与下和部员们的努力下,本次活动定格了数百个微笑瞬间。 

 

走出校园用微笑应援抑郁症患者,用爱点亮世界

20171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走出嘉庚校门,部员们在部长们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开展活动。  

微笑行动在厦门中山街正式启动,为了表达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之情,为了坚定其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实践部部员向来往路人简单介绍抑郁症知识,呼吁路人加入关爱抑郁症患者行列,邀请他们一起和吉祥物合影,定格微笑瞬间,为“关爱抑郁症患者”活动应援。部员们与热心路人温暖微笑拍摄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另外,活动进程中实践部部员们还向参与活动的行人分发微笑徽章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关爱抑郁症”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部员们此次公益行活动走出了学校大门,增强了实践部部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凝聚力。将这份爱心传递到了更远的地方。既提升了部员们自己,也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微笑着合影留念,为本次“关爱抑郁症”活动厦门之行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微笑应援,助力到嘉。公益传递爱心,微笑点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