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们见过凌晨四点的嘉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21 | 浏览次数:376

——2017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交流会

撰稿:霍远宁、李胜男    摄影:刘鸫璐、霍远宁

2017122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中午1230在理工楼210举行了2017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云鹰老师,自动化教研室负责老师周牡丹老师,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老师,专人教师刘萍老师、任欢老师、连丽红老师、纪艺娟老师

在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陈剑平、谢威斌和陈德龙小组斩获全国一等奖及省一等奖;陈晓龙、王硕、刘梦婷小组和褚亚伟、郑中豪、蔡沅坤小组获得全国二等奖及省一等奖;林思远、韩海、陈德志小组,陈清福、刘龙龙、麦栋斌小组及李聪、陈炳祥、冯志乾小组分别获得省二等奖;洪玉珊、马卓尔、梁鑫小组,柯家盛、甘易明、杨培昆小组,李梦鹤、张珍海、季磊小组以及林帆、裴俊智、洪少怀小组分别获得省三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本次电子设计竞赛中的出色发挥也为我校在此次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中取得全国独立学院第1名、福建省普通高校第7名、全国普通高校第180名的好成绩起到了重大作用。

本次竞赛可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同学们不懈努力的成果,更是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的结果。任欢老师说:“获得这样的成绩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你一定要见过凌晨四点的嘉庚。在备赛期间,参赛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日以夜继地待在理工楼里进行一次次的调试,会因为一个小问题而纠结很久,但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努力,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参赛选手刘梦婷同学也发表了此次获奖的感言:“首先要感谢我的队友以及指导老师,在这次竞赛中我收获了很多,能拿到这个名次真的很不容易。比赛期间我们出现了一个小错误,幸运的是芯片只是短路并没有坏掉,才使得我们可以继续进行比赛。虽然这个错误也为我们的最终成绩带来了一点影响,但是这会永远提醒我们要做好备份,这样才能迎接各种突发问题。”

在颁奖仪式的尾声,指导老师们鼓励更多的学生去参加竞赛,为嘉庚学院、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更多的荣誉,并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位参赛的同学。

最后,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你们见过凌晨四点的嘉庚,嘉庚也见证了你们的付出与成长,你们与嘉庚一路相伴,共同向前。相信,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我们会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嘉庚学院增光添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每位学子一起,携手向前,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