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25 | 浏览次数:260

撰稿人:戴晓雯、杨镇河

201712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一楼举行。由39家企业单位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岗位。我院领导和老师们也十分重视本次招聘会,莅临本次招聘会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副院长黄云鹰、光电子教研室主任刘宝林、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专任教师陈南南和全体辅导员老师。

整个招聘会人头攒动,每个应聘者都拿着简历,一张张地发往自己意向的单位。随着人数的增加,几乎所有的公司摊位都排满了长队。专注、自信的应聘者穿梭于人群中,主动地了解单位情况,使整个招聘会散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气息。虽然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应届毕业生,但在现场,有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也积极地询问着。其中,2016级通信工程的李盈同学表示:“虽然这次的招聘会是针对应届毕业生,但我们还是会经历这一阶段,提前来了解一下就业的情况与工作所需要的要求。”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黄泓录说:“我是第一次来到招聘会,虽然有点小紧张但还是很开心可以有这么多机会求职,希望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专业的高收入工作,并将此作为自己以后奋斗的目标。”

对于应聘者的积极态度,一些招聘方也不约合而同地提到希望应聘者能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能在大学期间研究一些项目,能够自己亲自动手去研发一些东西,因为是技术类的专业,又注重动手,所以个人要主动培养实践能力。

此次的招聘会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使同学更好地认识了专业知识以及就业方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廷贵院长对这次招聘会表示满意,他说:“就着嘉庚学院提供给学生越来越好条件的背景,希望在校生能好好读书,不要浪费青春;希望应聘者们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同时,希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加强就业计划,使招聘会全力面向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