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四院宣讲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25 | 浏览次数:189

撰稿:孙晟轶,李胜男    摄影:朱孟超

20171222日中午12:30,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 “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宣讲会在主三大报告厅召开,莅临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斌老师、郭一晶老师、杨敦炯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亮老师、王鸿辉老师、陈慧杰老师,国际商务学院高璐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葛文荣老师、胡绘明老师、曾凡老师、胡欢老师,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人学工部刘丰老师,及四院辅导员老师们。

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四院“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展开,旨在让我校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更积极地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更大范围地宣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为我们的校赛筛选到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首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徐嘉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制和相应的时间节点,并展示了往届优秀获奖作品。接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可欣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项目的心得,并重点讲述了优秀团队的构成因素。接下来,学工部刘丰老师根据自己多年负责我校“互联网+”赛事的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和模式,并跟大家强调,项目书不要过于冗杂,要简洁明了,方便评委抓住重点。然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郭一晶老师对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进一步的侧重性的讲解,强调想创意时最好考虑到项目要易落地,队内不仅要有负责技术的同学,也要有负责企划包装的同学等;再然后国际商务学院高璐老师就商业企划书撰写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解说,并强调项目要具有可持续盈利模式。最后便是现场答疑环节,林斌老师、周亮老师、郭一晶老师和高璐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内容涉及最优组队方案、项目书撰写侧重点、科研成果转化等,为同学们更好、更顺利地参与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指导,同时也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大赛地了解。

    最后,预祝本次四院“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也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拿出优秀参赛作品,将来为我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