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行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06 | 浏览次数:157

撰稿:陈怡莹    摄影:陈怡莹

2018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前往嘉庚幼儿园,引导各青少年儿童树立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先进精神遍地开花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的号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开展了以讲述雷锋感人故事、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画出我心目中的雷锋等为主要内容的支教活动,引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们学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争做躬身于行好嘉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也踊跃提出自己关于 “如何学习雷锋”的想法:做环保达人、做懂事的孩子、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时代新形势新内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地推进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说一尺不如行一寸,“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我们有责任引导他人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我们有使命以自身行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支教义教,仁和理爱。支教行,以身作则引导青少年儿童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好榜样,立场坚定斗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