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第二场)——学风建设+学生工作专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07 | 浏览次数:108

撰稿人:毕钰婷    摄影人:张靖旋

201836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公1#309召开了第二场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主要讨论:我校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入学教育的建议,团总支、学生会在校园生活中的作用和角色等。本次座谈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毕钰婷与邱锦华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助理黄斯演首先就学风建设中存在哪些比较严重的问题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和课堂效率是较严重的问题,存在部分同学上课迟到、课上不听讲,甚至旷课等现象,他表示学校、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要协作起来,齐抓共管,通过多种方式来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而提高学生的出勤率和课堂效率。参与座谈会的同学对斯演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王有伟同学对此看法表示认同,他认为学习积极性不高、主动性差是出现学业问题的根源,我们要立足根源问题,通过教育引导、带动帮扶,端正存在学业问题同学的学习态度,带来从内到外的转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强化于果”。

对于新生入学教育问题,陈嘉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新生入学教育能让同学们很好地了解学校相关规定,我们应该一直延续下去,并且可以针对当下热点问题不断加入新的内容,有侧重点地进行。

随后,毕钰婷副部长谈了谈自己关于团总支、学生会在校园生活中的作用和角色这一问题的看法,表示团总支和学生会都是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的我们学生自己的组织,都以学生为主体,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其他同学也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王田震副部长助理表示:虽然我们院团委的组织构架调整了,但是我们的本质是没有改变的,在组织架构不断调整完善的同时,我们也要更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助力学院建设,打造信院特色。

    最后,邱锦华副部长对这次的讨论会进行了总结: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助力学风建设,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用心投入学习和学生工作,带领信院学子们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