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风驰“电”掣,砥砺前行——16电子开学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3-03 | 浏览次数:32

撰稿人:项文静

    201731日,开学刚刚一周时间,带着寒假的“小冲动”,班上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场班会。辅导员唐姐将在陈姐休假期间接手我们两个班的管理,她对我们也并不陌生,在我们大一第一学期,唐姐就作为我们的指导员,和我们一起度过严苛的军训。

    班会初始唐姐就强调班级学风养成,要求大家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并坚持信院传统“大一晚自习”制度。然后,辅导员分析了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分析,指出挂科较多的课程,建议大家多参加答疑,多沟通专任老师。对于本学期拿到学业警示的同学,应更加刻苦努力,自我调整,以更好地状态应对学习。

然后,15电子学业优秀的学长沈轶栋来给大家做经验交流。沈学长作为电子专业的佼佼者,不仅学习成绩优秀,更是参加多项科研项目,积极投身于学术竞赛。学长谈到,电子信息工程是工科的专业,学习上会有一定难度,但大家应该把学习当做乐趣而不是负担,可以在学期初做好时间规划,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多参与教师答疑,同时抓住机会参加学术竞赛,通过竞赛促进技能学习。

    最后班委团队对本学期的活动计划做了预告,班长认为大学首先是学习,大家一定要完成努力完成学业。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多方面发展兴趣,训练专业技能,把握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