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扬帆起航,我们一直在路上——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学风建设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浏览次数:53

撰稿人:王倩冰 张靖旋

    20171130日,距离期中考刚刚过去半个月,对成绩的失落还在心中,借此机会,我们班开展了“扬帆起航”主题班会,希望借此次班会重振各位同学的学习信心,迎接更大的挑战。

首先,辅导员唐姐做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肯定大部分学生的考勤情况,希望大家能在后半学期大家重拾信心,确立目标,并多参加专任老师答疑,多向成绩优异的同学学习,各科均衡发展。同时,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介绍学习方法,与大家共勉。唐姐还强调了考勤、考试相关纪律制度,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严格遵守。

在了解到大家的迷茫和需求后,唐姐给我们推荐了实用的学习网站,并给大家普及专业学术竞赛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从大一开始,要对自己做好生涯规划,制定小目标和长远目标,上网少冲浪、多学习,根据自己的喜好、发展方向等因素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参加并为之付出努力。

最后,对于大家对转专业不确定性,唐姐简单分析了择“业”标准,强调要从兴趣、特长、发展方向去选择自己的专业,争取自己的未来。

    班会时间很快过去,但给大家带来的正能量会一直支撑着大家度过难关,17信科的大船也会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扬帆起航,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