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第五场)——党务建设专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12 | 浏览次数:162

撰稿人:郑君星    摄影人:郑君星

 2018391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场——党务建设专场于理工#305B召开,本场座谈会以“党务建设”为主题,分析和讨论了学院对于党务工作建设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大力弘扬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专业的党员及预备党员代表。

吴婷婷老师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她首先对参与会议的代表同志们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旨,一是新时代,即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指南,即大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党章、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大会作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在之后的讨论中,与会同志们分别对于党员如何在生活中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一问题展开讨论,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庄梦洁同志提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同时广泛学习法律、科学、文化、社会、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一切知识,用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并且党员还需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结合实际了解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敢于同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