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第三场)——学生资助专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09 | 浏览次数:93

撰稿人:郑君星 孙晟轶    摄影人:朱孟超

    20183813时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场思想动态座谈会——学生资助专场于理工#305A召开,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慧,学生会指导老师唐文婧、李胜男,党务指导老师吴婷婷。本次座谈会围绕学生资助开展,主要内容涉及学校寒假期间展开的“家校关怀万里行”、返乡补贴两个活动,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资助工作。



    在座谈会的一开始,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王田震同学对于学校的资助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意义重大,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学校的资助工作也让我们倍感安心。

接着,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张丰琳同学就返乡补贴不包含机票这一问题提出了疑问,她表示因为家里对于女孩子坐火车不放心让她坐飞机回家,但是返乡补贴活动并不包含机票,并且有时候机票比动车、高铁票还便宜。赵慧老师说这个问题学院会反馈给学校,学生是资助工作的主题,大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如实反馈给学校,尽最大努力去保障同学们的利益。



最后,赵慧老师对我校的一系列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解释由于多方面原因,“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还无法普及到所有同学,只能选择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但学校的返乡补贴申请是面上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上学期开始我校也启用了新的家庭经济困难评定办法——量化测评表,近最大努力去做到公平、公正,使学校资助惠及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