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第四场)——创新创业专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09 | 浏览次数:131

撰稿人:郑君星 孙晟轶    摄影人:朱孟超

    20183814: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场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创新创业专场于理工#305A召开,本次座谈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主要目的了解学生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及影响他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因素和在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再有针对性的讨论解决方案,帮助更多同学投身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专业学生代表。



    在赵慧老师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后,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孙治国同学先发表了自己的看表,表示自己在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寻求指导老师带队困难、组队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很多老师由于工作繁忙而没办法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中来,学生的话不了解专任教师的带队意向也只能是盲询。对此,16级物联网专业的徐灿森同学也表示,在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过程中,存在项目成员构成不合理、缺乏专项队员的问题,对信院来说,尤其缺乏擅长撰文和包装策划的同学。





对此,赵慧老师表示,之所以将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升级为四院合办“互联网+”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就是为了加强各个院系间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帮助各院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学子完善队内成员构成,解决组队难的问题,以此来选拔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团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去。同时,我院和我院的专任教师也在努力,积极的寻求改善该问题的最优方案,大家也要提升自己的积极性,主动去获取更多资源。

    最后,唐文婧老师表示,作为信院学子,我们要发挥信院的专业特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老师、学院和学校将作为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解决创新创业之路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