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诚信教育】与诚相伴 与信同行——16通信工程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0-19 | 浏览次数:36

撰稿人:蔡炜钰    摄影人:蔡炜钰

    与诚相伴,与信同行。10月18日下午, 16级通信工程全体同学于主楼群四号楼411教室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辅导员赵慧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孔子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此次班会意在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坚持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尤其是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诚信考试更是重要。

由己出发 诚信反思

会议由班级的文体委员胡亦宸同学主持。会议开始,主持人由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身边不诚信的事例,并让大家在自己领到的纸条上写下自己曾经不诚信的过往,把它扔进垃圾袋中。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却是大家对过去的反思,和对错误的挥手再见,也是对未来生活中诚信做人的要求与期待。

了解诚信 深入诚信

班会期间,主持人给出数个有关诚信的抢答题,有的盘问诚信之本,有的考查诚信文化,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其中。这让诚信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也拓展了大家对诚信的了解。我们相信,更加了解诚信,会让大家更加贯彻诚信理念。

防范不诚 杜绝不信

班会上,以《暴走大事件》中恶搞电信诈骗的视频片段为引,让大家认识到电信诈骗,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关于外界的不诚信,无论是法律还是管理都是受骗后的弥补途径,只有加强防骗教育才是真正的预防外界不诚信方法。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班会末尾,面临着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班委成员倾情出演了一段考试企图作弊却受到严重处分的短剧,让大家了解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同学签下了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庄严宣誓做诚信人。做诚信事。诚信教育最终的目的仍是要落到实处,从自己出发,从面前的事情出发,给自己一份诚信的答卷。

会议以辅导员赵慧老师的发言结尾。赵老师对我们第一次自己策划的班会质量给予赞赏,同时总结并评价了本次班会内容,升华了诚信的主旨。班会在轻松地氛围中结束,相信经过了这次班会,16级的通信学子会对诚信相关的事情有所学习,有所感悟,并在将来践行于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