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学风督导在行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3-13 | 浏览次数:117

撰稿:黄泽棋 唐文婧

开学第三周,为了更好地了解寒假归来各班级学习状况和“课前三分钟”开展情况,信息学院学生会督导部的查课小分队已开始行动,随机抽查20152016两个年级的课堂出勤情况,并详细记录,旨在督促各班积极出勤,维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

本周总共查课12节,涉及20155个班级,以及20167个班级。从查课情况来看,2015级存在个别迟到现象,有2名同学旷课,而2016级在本周抽查中未发现迟到及旷课现象。大二的部分同学可能未从寒假的轻松中走出,也可能对大学的学习生活的新鲜感逐渐退去,一些自我约束能力较弱的同学开始成为了逃课、旷课的老手。而大一的同学出勤率明显高于大二同学,无迟到和旷课现象的发生,保持了高中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亦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培养优良的学风有助于引燃大家的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推动着大家积极面对学习,有利于自身成长成才。

虽然开学第三周已出现个别迟到、旷课现象,但绝大部分同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能做到自律。希望2015级同学能够严于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日常学习行为,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2016级新同学能够继续保持现有的状态,超越前辈,做更好的自己。而督导部的查课小分队,会怀着维护信息学院学风的使命,不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