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恰少年青春梦飞扬 话嘉园学子传信梦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19 | 浏览次数:169

撰稿:郑君星 霍远宁    摄影人:陈嘉文

 201831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恰同学少年”第45期校友论坛在理工#203举行。该活动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通信工程专业2016届校友林宏键和2017届校友林畅,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

两位校友在校期间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周末从福州“漂洋过海”回“嘉”,两人都觉得思“嘉”心切,也准备了好多话送给学弟学妹。

规划是成功的开始

林宏健,就职于福建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担任三年辅导员助理,说起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头头是道。他鼓励低年级学生要多尝试,在大一就要有清晰的规划,牢固基础,积极参加学术竞赛,通过学术竞赛巩固知识,运用知识,将书本上的公式转化为实际中的操作;到高年级时应当主动接触社会工作,明确社会需求,实现校园学习到社会工作的平稳过渡。

林宏健说:“我也曾经懵懂,在无数次尝试、无数次熬夜做项目后,才发现兴趣所在,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进步,在比赛中圆满完成我的大学。”

坚持是胜利的基石

林畅目前就读于福州大学,作为创新创业比赛中的佼佼者,他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以及自己在比赛中的付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培养硬实力,才是今后面对挑战最强大的武器。

林畅在进校后就有明确的目标:考研。他表示,考研是一条艰苦的路,但为了自己的梦想,必须下定决定,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进。他建议在座立志考研的学弟学妹,抛开心理包袱,刻苦学习,坚持到底,一定会取得应有的成绩。

座谈会的尾声,一些同学就参与创新创业比赛、考研等问题咨询两位校友,两位校友都给出了精彩的解答,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本次座谈会也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校友论坛暨第二届小i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