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诚信教育】诚实守信,纵梦未来——17通信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4-13 | 浏览次数:103

撰稿人:周煜    摄影人:周煜

夏天的炎热逐渐向我们逼近,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度过了半个学期。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于2018411日的下午1430在理工楼305b教室召开了关于诚信主题班会,来强调关于考试的注意事项。出席本次班会的有4位助导以及17通信全体学生。

本次班会由副班长杨婉婷主持,首先以名人名言为引子告诉同学们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然后着举身边中

诚信的例子如宿舍楼发生的偷餐事件于人于己带来的危害,进而告诉同学们这种

诚信风气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诚信,紧接着着举例生活中诚信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诚信的好处,最后强调了学校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条例,告诫同学们要诚信应考杜绝作弊。最后用一个短篇来谈考试问题。

在诚信问题之后,应同学们的要求,我们接着进行的对考研的介绍,对考研是什么,考研的形式,考研的近况等进行介绍,通过观看一段关于考研的准备以及考研的内容介绍的视频,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对考研树立一个正确的态度以及如何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

在班会尾声阶段由助导们用他们在大学的学习经验来指导17通信的学生如何正确地迎接考试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来端正同学们学习和应对考试态度,让同学们不要畏惧考试,做好复习工作,诚信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本次班会虽然比较简短,但是让同学们知道了认真学习不仅是应对考试,而且还是面对未来的考公考研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没有一定基础的计划都是空话,只有计划加上为之付出努力打好基础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