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16级通信工程团支部团课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18 | 浏览次数:291

撰稿:蔡炜钰   摄影:蔡炜钰

 2018517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团支部于主楼群4号楼311教室进行了以“学习时代新思想 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团课班会。班会以三个部分组成——解读十九大、诵读《红船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的十九条经典语录。

解读十九大 畅想新时代

班会开始,团支部书记洪志杰同学为同学们认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标志着我国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了重要一步。党的十九大界定了新时代的新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新使命,设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开辟了新时代的新路径,规划了新时代的新工程。

诵读红船梦 实现中国梦

班会上,魏昕煜、林赛婷、江亭、陈劲帆和郑萍五位同学踊跃走上讲台,为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红船梦——献给党的十九大》。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红船上举行并闭幕,这艘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诞生了以《中国共产党纲领》为努力方向的红船梦。红船梦是中国梦的原动力,为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为中国梦选择了正确道路。

十九条语录 直抵众人心

班会最后,洪志杰同学主持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游戏,一方面活跃了现场气氛、增加了班会的趣味性,一方面游戏中选出了五名同学,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的十九条经典语录。十九条语录明确了会议主题、指明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句句直抵人心。诵读结束后,五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内心最朴实的感受。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