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16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84

撰稿人:王溥爱    摄影人:王溥爱

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团、党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518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电子信息工程系,于主四#112,开展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此次团课由团支书主持,班级53人参加了此次团课。

    本次团课分为五个环节:材料解读、视频学习、心得分享、现场问答和游戏互动。首先由团支书宋子裕条理清晰地给大家剖析了团支部下发的学习材料,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总书记的话可谓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想要实现目标的康庄大道。接下来,通过多媒体,16电子团支部的同学观看了两段关于习近平主席的指导视频。通过视频,大家了解习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关怀和期望,同学们对于有些不理解之处踊跃提问,“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很多同学看到这里互相进行了讨论,学习气氛融洽,并推荐了两名代表上台,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收获。随后,有两位擅长模仿的同学更是发挥特长,更是以相声的形式,青春特有的姿态演绎了视频上的内容,在活跃了气氛的同时,也加强了大家对指导视频的学习与理解。最后,为了增强团课的互动性,我们在微博上发起了话题讨论,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的小游戏,得到奖励的同学表示今天不仅进行了精神上的洗礼,还能有物质上的补贴,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团课。

    本次团课,深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新时期目标的理解,激发了大家为祖国更加强大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作为一个大学生需要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的信念。两节课的时间匆匆流逝,本次团课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