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立志为学,为学立志——17光电团支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91

撰稿人:刘麟同    摄影人:陈欣怡

为响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五四主题月的号召,2018518日中午12:30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在经管大楼#209举办了“立志为学,为学立志”分享会,旨在分享关于《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长篇社论的学习感悟,学习“四进四信”思想,深入了解嘉庚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辅导员李胜男老师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主讲人刘麟同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的学习资料,并着重介绍了“四进四信”思想,随后,全体与会者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如何做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新时代共青团员”。

在小组讨论后的分享环节,张文译、谢敏、张沛然三位同学作为支部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这个环节中,他们引据经典,条理清晰的为台下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缓缓道出许许多多切乎我们自身的看法。他们的回答不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最后,刘麟同上台为大家释义“立志为学,为学立志”,告诉大家树立理想是学习的动力,同时学习也是实现理想的过程。两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以此勉励与会者不负韶华,弘扬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