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吾是青年,吾有梦——17电子团支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18 | 浏览次数:114

撰稿人:李文娴      摄影人:钟元

2018516日,17电子团支部于主四104教室召开主题为“青春,中国梦”的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共由3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回顾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并由组织委员郑晨亮同学主持进行。

在“回顾过去”部分,团支部的同学们准备了对自己过去五年的点滴印记的回顾。有文字感悟形式,还有照片记录形式,更有自制视频的方式等。以“回忆”开启本次的交流分享会的“话匣子”。

在“把握当下”部分,主要以问答的形式进行。由主持人提问,如:“青春对于大家来说意味着什么?”或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珍惜我们的青春?”还有“中国梦是什么?如何理解中国梦与个人梦的关系?”最后提出“为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用‘青春’的中国梦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而后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对于相应问题的看法。他们各抒己见,踊跃交流讨论,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看法,也有反驳和补充其他同学的观点。这一部分将本次会议推向讨论的高潮。

最后在“展望未来”部分,17电子团支部的同学们以时光为邮寄方式,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表达对当下自己的建议和对未来自己的期望。

青春,是一场美丽且富有活力的梦,在新时期“中国梦”的引导下,青春更需要有坚定信念作为厚重底色。九零后的青年们承载着国家的新希望,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让吾等青年的“中国梦”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