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班级公益行】16电子再进山塘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75

摄影人:洪嘉一 撰稿人:王溥爱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响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公益号召,于2018515日下午,在发起“走进厦门街头,为保护儿童发声”为主题的保护儿童倡议行动后,再次前往龙海市山塘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为了让全体成员参与到活动中来,电子班委特意争取到这次机会让还没有支教过的同学感受到支教的乐趣和意义。本次支教团队准备了语数外三门主课与美术课,主要以“贴近生活,扩展思维”为主要方向,给孩子们带去平常书本上见不到的知识与话题。在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在语文课上更是积极参与成语接龙的活动。美术课上,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用彩铅去勾勒人物,并最终完成了一幅以爱为名的图画,另外我们准备了一堂扩展课,由我们爱好飞行原理的同学给孩子们展示了各种飞行器并做了讲解。

一堂课能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但孩子们上课时的强烈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我们印象深刻,支教是一种爱心传承,也是道德感,社会感与责任感的提现。希望在爱心公益行这条路上,我们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