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拉近家与“嘉”的距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8-29 | 浏览次数:123

撰稿:周宏宇    摄影:李金明、朱孟超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于82815:00,在主楼群2号楼509教室召开。出席本次新生家长恳谈会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党总支书记林斌,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300余名新生及新生家长。本次恳谈会旨在让新生与家长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搭建起家与“嘉”之间的桥梁,拉近家与“嘉”的距离。

首先,夏靖波院长为到场的新生与家长们介绍了我校办学思路、发展理念和愿景,夏靖波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嘉庚学院是一所秉承“以学生为中心”这一办学理念的学校,办学中积极发扬学生们的自主学习精神与积极创新精神,辅导员与学业导师将会尽全力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下来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几年的教学成果与奖项荣誉,同时夏靖波院长还鼓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多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中来,在大学四年中辛苦耕耘、收获理想,为学院和家长争光。最后,夏靖波院长对于2018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

接下来是现场答疑环节,多位家长对子女就读的专业不是很了解从而提出多个涉及专业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问题,我院到场的老师们分别对此一一做出了通俗易懂的回答,讲解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架构、办学特色和教学优势,及不同专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让新生和家长对各个专业的培训方案及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林斌书记表示我校已与多家校企联合建立了联合研究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届毕业生均有高达95%的就业率,毕业生可以自由选择继续升学、出国留学,任职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就业于福建地区与经济开发地区等,学校也鼓励毕业学生大胆创新创业,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多项福利与帮助。

部分新生也咨询了有关转专业的问题,郭一晶副院长建议新生要慎重地对待转专业,转专业机会只有一次,希望学生不要因为部分课业难度较大就去逃避,从而让未来留下遗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最终在新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在此,热烈欢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子长路到“嘉”,并希望通过此次新生家长恳谈会建立起“嘉”与家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