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发扬奉献先锋意识,服务嘉园新鲜血液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8-30 | 浏览次数:78

撰稿:王紫晗、庄梦洁    摄影:张佳惠

201882829日,是18级新生来“嘉”报道的日子。不同于前几年的炎炎烈日,这几天的嘉园被阴雨笼罩,但再大的雨都阻止不了满怀期待的新生踏入嘉庚的脚步,更阻止不了参加这次新生迎新活动的志愿者们满腔的热情。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61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新生住宿区,由若干党员组成的信院党员先锋岗引人注目,他们忙碌的身影和身上佩戴的绶带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被分去校青年志愿者的党员也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在交通安保组、行李组、注册报道组负责指引车辆、帮提行李、解答新生和家长们的各项问题。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新“嘉”人们。一位来自福建的新生表示一开始担心适应不了新的大学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姐们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并表示自己也将积极入党,加入党员的大队伍中。

    网络是新生们来到嘉庚最必不可少的东西,也是他们最迫切解决的问题。29日,由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教工第三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成的队伍在北区食堂门口共同举办了“电脑义诊活动”,帮助新生安装配置宿舍园区网络,提供购机咨询、电脑维护、重装系统等技能培训。虽然那天的天气不作美,但纷至踏来的学生们还是将桌子围了个水泄不通。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新生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不仅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加以应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通过亲身行动,他们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收获到了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增强了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