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纳新通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浏览次数:575

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将于9月26日周三上午9点30分-11点30分,在主5-320召开纳新宣讲会。

我们是什么?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是中际物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合作建设的创新平台。中际物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自主研发光纤传感监测系统所需元器件及相关技术并提供工程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

1中心与企业的关系图

企业可为水利大坝、电力设施、智慧机房、通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城市管廊、建筑基坑、粮油仓储等多个行业提供光纤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2我们做什么?市场在哪里?

我们如何做?针对企业需求,市场的痛点,建立基于分布式光纤和光纤光栅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产品的系统架构如下:

3研发产品的系统架构

你能在中心做什么?

1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可了解监测行业的发展前沿,结合工程的实际需求,参与传感器的应用研发,利用专业知识分析数据,对工程进行安全诊断分析;

2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参与中心相关产品的电路设计,调试;实现产品的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系统平台开发与设计,包含含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处理及手机APP软件的应用开发;

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参与传感器及相关产品结构设计、安装设计、零件加工等工作;

4经济类、营销类、艺术类专业学生:参与产品营销方案设计、市场推广、策划文案的撰写等。

你能从中心得到什么?

1)您将充分了解高新科技企业如何挖掘市场、了解用户需求、产品研发、推广上市,直至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全服务生态链的过程。在参与过程中发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树立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

2)您还可以借助中心研发您的产品,建立团队、包装参赛、开启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旅途,为大学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我们将一起帮你孵化您的未来!

3)您将有机会和厦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工程学院的教授们(硕/博士导师)共同工作,开启您的学术研究生涯。

4)您可得到专业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直接指导,提高实践技能,并将有机会获得进入相关高新科技企业的实习及就业机会。

未来已来,您来不来?让我们约起,926日周三上午930-11305-320

联系人:林龙镔(土木工程系)  13459249881;叶秀斌(信息科学与技术工程学院)18760388877;李萌(信息科学与技术工程学院)18850200828;黄凤英(信息科学与技术工程学院)181596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