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支教教案培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浏览次数:88

撰稿人:黄馨兰、周宏宇

921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西部梦想社团于经管楼#309教室联合举办了20182019第一学年首次支教教案培训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支教任务为核心,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活动,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风气为己任。日常开设有品牌支教活动与班级公益行等重要的公益活动,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西部梦想社团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支以公益性创办的社团,拥有三大品牌支教活动:为期八周的日常支教、“闽西行”支教以及暑期支教。每个支教活动都开设了两支队伍,并且在前往支教前对参与人员进行培训及选拔。双方共同期望可以通过此次联合举办支教教案培训会,让新加入的同学们能够初步感受支教的魅力与重要性,并为日后活动打下一个良好基础。

西部梦想社团拥有丰富支教策划和教案撰写的经验,负责人林思睿告诉大家,一篇优秀的教案,应明确主题、对象、目标,把握教学时间和内容,突出重点,并根据教学对象的不同进行分析,从而写出最佳的方案。之后林思睿同学列举了几个普遍的教学案例,并示范其所对应的教学方案。生动有趣的解说,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刘慧湟表示,若想使支教活动得以更好的展开,就要从细节上完善,取长补短。

此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西部梦想社团的合作,让双方都收获了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也让大家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