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小i讲堂之“不学点编程,还想高收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浏览次数:212

撰稿:黄子文千、罗云婵   摄影:邱璐璐

2018926号下午12点半,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办、科技部协办的小i讲堂在理工楼#403召开,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深教师蔡明老师对编程的有关内容进行讲解,130左右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邀请的蔡明老师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深教师,在计算机领域的研究上如数字医学图像、数据库优化颇有造诣。

首先,蔡明老师以学习编程的众多优点为开场,重点讲述了影响程序员收入的相关事项,如编程能力、是否参加专业领域竞赛(智能车、ACM_ICPC)、专业课,数学英语成绩等。

而后,老师通过我国本科毕业生薪酬TOP20的专业排行榜及其共性,分析了目前我国人才市场多为工学、较为热点、人才缺口大等特点。并且,还对转专业相关内容做了介绍。

    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如同样需要学编程,不同专业的区别,蔡明老师也一一细心解答。

在本次讲座中,蔡明老师深入浅出,先后对程序员的发展前景,程序员的知识结构,影响程序员毕业的收入,以及编程水平的提升进行了讲解,将本次的主题不学好编程,怎么高收入与当前市场形势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大家对蔡明老师提出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也铭记于心。

    小“i”讲堂到此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做个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