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郑萍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16 | 浏览次数:71


姓名:郑萍

年级:2016

专业:通信工程

个人简介:

    在思想方面,本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4月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7-2018学年,积极组织“四进四信”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创新创新竞赛、学科竞赛方面,参加了多个相关竞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雏创”大赛,项目计划在20176月此比赛中获得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雏创”大赛“最佳商业模式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雏创”大赛“最佳团队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雏创”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20183-4月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四院合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一名)20185-7月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参加2017-2018学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三维渐变介电常数陶瓷基板的数字电视天线设计”的研究工作,项目国家立项。在参与竞赛的科研过程中,在指导老师和团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发表学术论文3:《高兼容性分形阵列仿生天线设计》,无线通信,2017年第7卷第5期,p.170~177、《用于移动数字电视的多层渐变分形缝隙石墨烯天线》,无线通信,2018年第8卷第3期,p.106~113其中一篇“ The Array Fractal Graphene Antenna Used for Mobile Digital Television”论文为ISTP待检索。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都已进入实质审查。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2项已授权:用于移动数字电视的多层渐变分形缝隙石墨烯天线结构,专利号:201721652410.X,已于201876日授权、电磁仿生光子晶体阵列超宽频带天线结构,专利号:201721625901.5,已于201865日授权。

在学生工作方面,现担任2016级通信工程班长、团委秘书处秘书以及2017-2018学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促部部长。在2016-2017学年中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优秀干部”荣誉称号。

在学习方面,通过各种可学习途径,虚心请教老师同学去增加自己的阅历、汲取知识。自入校以来,荣获2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通过了20176月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证书。

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自身也一直向周围亲朋好友倡导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所以本人在校期间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201612月参加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西部梦想社团组织的暖暖募捐活动。20178月、20188月参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2018年迎新志愿者工作。20188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赛志愿者工作。

正值嘉庚15周年校庆,想说:

你是我心中的一场春风,因为你吹开学子心莲无数

你总带着有明媚夕阳折射的温暖包容着我们

所以我想悄悄的祝福你 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