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空军工程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3 | 浏览次数:456


时间:2018年10月24日(本周三)18:45

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


一、招生计划

简章中所列各学科(专业领域)招生人数为拟招生计划,供考生报考时参考。具体招生学科(专业领域)和人数以国家教育部和军委训练管理部正式下达和批准的计划为准。


二、招考方式

(一)全国统考

符合报考条件,参加全国统考选拔硕士研究生的招考方式。

(二)推荐免试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择优选拔直接取得硕士生入学资格的招考方式。


三、报考条件

(一)军人硕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包括军队在职干部、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考生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军队,愿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身体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要求。

3、各类别考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1)军队在职干部: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力”;考评结果等次须在称职以上;须具有3年以上军队工作经历(含本科毕业后任职培训时间,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经所在部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批准报考。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应具备: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工作满2年;获得大学英语四级或相当水平;进修过6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和在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1篇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经所在院校教务部门批准报考。

(3)国防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干部,经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批准报考,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

4、报考专业要求:

(1)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不得报考军事学学术学位、军事硕士专业学位、工程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专业。

(2)军队在职干部报考军事类研究生,报考专业要与所从事工作结合紧密或为部队建设急需。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仅限招收相应军衔的指挥参谋军官。

(3)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仅限军队在职干部报考。

(二)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包括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地方在职人员(考生被录取后不参军入伍,不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考生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教育部2019年硕士生报考条件和军队院校招收无军籍地方硕士生报考条件。

2、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校外推荐免试硕士生报考条件及招生学科详见我校招生网站的校外推免生复试通知。


详见:

      空军工程大学2019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mp.weixin.qq.com/s/LKU6JfyytfAaFDVbMHoD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