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之家



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庆华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浏览次数:149

撰稿人:江逢俊 杨浦文  摄影:李金明 陈秀琪

迎我校十五周年华诞之际,为加强在校生、教师与校友的沟通交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020日下午300于理工楼210案例教室举办了“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庆华诞”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会,邀请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和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丰硕的成果优秀学子返校分享有关学生工作、学术竞赛和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心得与经验,话嘉园,传信梦,感恩母校的同时助力母校学风建设,促进学子成长成才。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优秀学子有2007级自动化专业王龙河校友,2013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徐卞鹏校友,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叶广雅校友,2014级自动化专业李梦鹤校友

本次交流会在校歌中拉开了序幕,在校生代表们为远途归“嘉”的校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同学们以雷鸣般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让校友们感受到了重新回“嘉”的温暖以及2018级新“嘉”人们的热情!


归来的“嘉”人们为在场的在校生讲述他们的经历,分享他们的经验。徐卞鹏校友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是人生中一段丰富精彩的时光,作为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计划,思考自己想要的东西,做好当下的每一步。叶广雅校友也告诫同学们不要过度沉溺于游戏,要有清楚的时间安排与未来规划,去尝试新的事情,去做喜欢的事情。李梦鹤校友重点向大家讲述了简历填写、网申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如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简历,突出适合该岗位的特质,并且善用关键字和数字等。而有着十年工作经验的王龙河校友也分享了他对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看法,大家要根据每个阶段的现状和目标做不断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台下的同学们都很专注,相信他们都从中得到不小的收获。

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有同学提问学长大学四年中给自己最大帮助的人是谁? 2007级自动化王龙河校友回答道:老师,要尊重自己的老师,用心学习。在面对如何更好的分配时间从而有其余时间参与课外活动的问题时,叶广雅校友认为: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交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从而规划自己的时间。

之后,各位校友充当“面试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模拟面试。模拟面试过程中,学长学姐们严肃地对参与的同学们进行提问考验,并且给出了面试中很多实际有用的建议,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真实的面试,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学长学姐以自己的经历,来教导在校生如何面对以后的各种面试。

王龙河校友在讲述中谈到回“嘉”的感觉:“一下厦漳大桥,我就有了到家的感觉,回‘嘉’竟让我如此兴奋!”是呀,当我们踏进了“嘉”园,我们便永远是一“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