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风采



青春有梦,踏马前行——第3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校友论坛暨第6期 小i讲堂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浏览次数:161

撰稿:邱璐璐、唐文婧    摄影:童路、刘烨

20181023日,适逢我校15周年校庆期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3期“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校友论坛在理工大楼203顺利开展!该活动也是第6期小i讲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首届毕业生代表2009届校友陈暘到场与在校同学交流,肖筱南教授、王海玲副教授、李学峰及郝俊灵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本届论坛上,陈暘校友通过自己多年的学习及成长经历,从学习规划、考研、就业三个方面为信科学子展示了其通过直面困难,踏实学习,最终成为厦门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的令人难忘的求学历程。同时他介绍了数学类专业的发展趋势,让在校的信科学子们进一步的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对本专业未来充满信心!

在现场他展示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笔记本,上面满满的字迹和涂改液痕迹,他介绍到:当年为了推演逻辑算法,做了非常多的功课,书本上的笔记均是自己的感想感悟。当重新翻看笔记,发现思路有错误,立即用涂改液改正,并写上新的发现。在反复翻看的过程中,有些公式会不停修改,有些涂改液已有了五六层的厚度。他说,若是没有这样的精神,在数学和逻辑的世界是无法立足的。

肖筱南教授介绍到,陈暘不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不怕困难,是他学习最大的法宝。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普及,专业认知度越来越高,如何克服困难,学到真正的本领,是当今大学生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随后的交流中,各位同学针对在校期间的学习、考研及就业发展提出各种问题,在座的校友、领导和老师都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热诚的解答。

王海玲老师鼓励大家向陈暘校友学习,她表示,任何专业都会有一定的难度,而每个人所获的知识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勇敢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才能真正掌握知识,成为科技浪潮中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