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开展“孝道与感恩”主题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浏览次数:65

撰稿:林毅翕    摄影:林毅翕

1019日下午4点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主楼群4号楼109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第一次团课。

本次团课围绕孝道与感恩的主题,展开讲述了孝的起源、孝道文化、孝道历史、孝道新理念以及其历史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继承孝道文化,从课中汲取有关于如何正确的发展孝道,如何真正做到孝,使孝文化在新时代得到继承与发扬的知识。

在团课上,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孝道”文化的理解,副班长吴焱对于什么是孝道是这样回答的:“在我看来孝道是一种美德,最早的著作《尔雅》对孝道的定义是“善事父母为孝”。而班长对于为什么要行孝道则表示:“古代圣贤说父母是子女的一块福田,行孝道就是在种这块福田,于情我们与父母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血浓于水,于理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酸和努力是不可估量的 我们更应该行孝道报答他们”。诚如斯言,学习与继承孝道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沿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王振学长对于孝道的定义进行总结,他指出,父母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是人生的启蒙老师,是天下最疼爱自己的人。倘若没有父母的抚养,个人不可能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因而世间最可报答的人便是自己的父母亲。即使自己本事再大,官职再高,也不能忘本。同时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会将孝道传统与自己对于孝道的理解结合起来,使孝的文化在神州大地焕发新的生机。